參加如鷹展翅禁食禱告會

  今天早上參加完主日後,回到家看些靈修讀物後,就準備要參加四十天禁食當中為男仕準備的禁食禱告會。

  既然是男仕禱告會,參與者想當然爾一定都是男仕們!只是沒有想到竟有不少年紀頗輕的人,看樣子應該都只有大學左右。

  在這個只有男仕的禱告會中,因為少了女性姐妹,因此大家都放得很開,演繹起聖經的故事也更加的傳神有趣。

  比如在演繹亞當跟夏娃在伊甸園赤身肉體這段,演夏娃的男仕就很嬌媚也做勢要脫去衣裳,但是因為自覺一身肥油、身體老邁而作罷。

  而在演繹上帝在伊甸中看到還未犯罪的亞當時,那種彼此看見,就很親熱的狀態,也不會覺得太彆扭。

  不過也有很好笑的地方,比如以撒跟利百加因為各愛自己的其中一位兒子,而造成的後果時,除了記錯偏袒的對象外,也覺得特別有趣。

  因為彼此都比較熟悉,所以彼此禱告也很能融入其中,彼此相問也不會有太多尷尬。

  在這禱告會中,牧師特別說明,男生在家中的地位是領頭羊,要成為家中的抵柱。不要因為一些小小的衝突及挫折,就把這樣的位份給弄掉了。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逃避,就把責任往外推。而是要有男性的氣概,把事情承擔下來。

  男性在原罪中就是喜歡把事情往女人推,而女人又把問題推回給上帝,於是上帝就發怒。因為都不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是千錯萬錯都是創造人的那位的錯。

  試想我們人生中重沒把錯推給別人嗎?一定有,不是嗎?要怎麼改正呢?就是得承受責任及義務。否則一味的推諉,並不會有更好的結果的,不是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