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是野狼,兒是綿羊?

  很多人都會覺得父親是很厲害的,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當父親用的威嚴太過,會不會適得其反?在父母強力的壓迫自己的小孩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嗎?這樣教育出來的小孩,真的會是社會上的良才嗎?


  在父母強壓教育的小孩,我想,不會是社會的良才,而是一個毒瘤!為什麼呢?這樣的小孩,除非真的天性聰穎,不然,在外只有等死的份。

  因此,如果什麼都要看自己的父母的臉色,我想他會生活得很辛苦,那還不如早點解脫來得好,不是嗎?不然,要唸什麼學校,父母決定。要做什麼工作,父母決定。要交什麼對象,父母決定。什麼自己的選擇都沒有的話,真的好像一個傀儡啊!

  父母總是說,我有給他百分百的自由啊!真的嗎?我想未必吧!晚點回家就唸,不聽話就唸;就生氣,雖然知道是為自己好,但還是會覺得很煩!為什麼不換個方式呢?

  在這樣的情況中的小孩,真的好像,父親是狼,自己是小綿羊,時時處在待宰的情境中!說是會快樂,真的是騙人的!

父是野狼,兒是綿羊? 有 “ 16 則迴響 ”

  1. 每個世代本來就會有不同面貌的碰撞與激盪目前在當人父母的 過去不也是追求自由的子女嗎?是甚麼讓他們變成狼的?或許從這個角度去想 砥礪自己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模樣

  2. 我唷~我就是享受這一切啦~就算別人沒有將心比心~但我们自己可以將心比心~自然就歡喜做甘願受啦~^^不過前提是自己也要認同這一切啦~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XD

  3. 我想等小孩自己能經濟獨立獨當一面之後父母就會慢慢釋出主導權了因為他們會發現自己的小孩長大了除非那個父母親沒事幹整天閒置在家…

  4. 碰上假民主的父母,受到的約束很多~"~天下沒有完美的父母,小孩子得鼓起勇氣找時間跟他們促膝長談,如果沒有勇氣開口,就試試看寫信吧!父母學著放手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在他們週遭擺放些相關書籍,是否多少可以改變他們?托比加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