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捨不得

  最近在醫院看到很多中風的患者都是由家屬陪伴住院,大家都會彼此聊聊天、打打氣,更會彼此提供不少的情報交流。

  有一位老婆婆已經陪伴自己中風的老伴住院復健要滿六個月了,現在想再排床,很多醫院都以快要過黃金復健期為由拒收。老婆婆很是著急,因為他們家是在四樓,如果不能順利在醫院排床,老伯伯要做復健將是一天難題。因為這代表著老婆婆必需要背著老伯伯上、下樓來回醫院排門診做復健。
  或許你會說老婆婆可以請他的兒子、女兒來協助啊!但是很抱歉,老婆婆的兒子都在國外,女兒也各自有家庭無暇他顧。雖然兒子都有寄錢回來,但是也只足夠老夫妻兩人日常生活所需,沒有多餘的金錢再去請看護或是做有的沒有的。
  所以老婆婆只好一人負起了照顧中風的老伯伯的一切日常起居的責任,除了到處去排床外,還得在醫院看護老伯伯,真的是很辛苦。不過比我們家好的是,老伯伯自己已經會說話及吃東西,雙手也很靈活,只是差在雙腳沒有力氣無法行走,這樣老婆婆照顧起老伯伯也比較輕鬆。
  另外有一對夫妻,因為跟自己家裡的老媽吵翻了,所有的開銷都得自己支應,所以也只得由老婆來顧中風的老公。這夫妻怎麼會跟自己家的老媽吵翻了呢?原來是這中風的老公從少失去父親,一切事都由老媽安排。不過這老媽比較疼小兒子,所以凡事都要大兒子去承擔最苦的差事。
  這大兒子很爭氣的開了水電行,也做得有聲有色。但好景不常,有一天這中風的老公在很努力的辛勤做水電的時候,卻不幸的中風而跌落下來。這中風老公的老媽非但沒有擔心這大兒子中風的狀況,反而還來撇清自己的責任,說以前這大兒子曾經受過傷,花費了很多家裡的錢。所以要小兒子去把大兒子的水電行給無償的頂下來,以回收之錢家中為了付大兒子醫藥費的損失。
  這對夫妻在無奈之下,只得自己自力救濟。好在之前在開水電行時還小有積蓄,老婆在照顧中風老公前還是竹科粉領新貴,否則現在可能除了吃西北風外,還有可能無法醫病。目前中風的老公在自己勤奮的復健及老婆細心的照顧下,已經可以開口說話、雙手靈活,也是差在雙腳無力無法行走。不過因為有經濟的壓力,不得己只好在住完榮總,就回家到家裡附近的復健診所繼續做復健。
  為什麼這兩組人都沒有因為生活的困苦,在又累又無助的情況之下還願意同甘共苦,而沒有成為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怨侶?答案是,就是捨不得!同樣的,我爸在醫生極度不看好並要我們做好最壞的打算的同時,我們依然抱著那一點點的希望這是為了什麼?不就是因為,就是捨不得嗎?

就是捨不得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