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人生觀是有問題的!

  原來我的人生觀是有問題的!為什麼呢?以前總認為,為什麼我做了很多事別人都不了解呢?為什麼做工作很努力了,還要被罵,被抹黑?但是自從我看過了一則故事後,我改觀了。什麼故事呢?有一個人他跟他老婆與孩子幸福的生活著,直到一天,這人的老婆不慎被汽車撞死了,剩下他跟他的兒子,但他還得工作,所以就訓練一隻狗保護他的小孩。有一天這人突然要加班,一個晚上無法回去照顧孩子,很著急!第二天一早急忙趕回家看,看不到他的孩子,只看到狗兒躺在地上,嘴上有血跡!這人以為狗吃了他的孩子,就把狗給砍死了。結果後來聽到了孩子的哭聲,找到了孩子,才發現孩子好好的。再一看,狗的附近有隻狼,才知原來狗咬死了狼,照顧了孩子。

  這狗不是很忠心很盡責嗎?但牠得不到主人的了解,就這樣死了。但牠的忠心會一直被主人所感念,雖然牠被誤殺了。所以工作也當如此,雖然被人家誣陷,被人家所欺負,我們仍要忠心。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當有一天你離開了這個工作岡位時,還會有人紀念你,這樣總比別人在你離開後一直罵人要好得多了不是嗎?

  而工作另一要點就是要盡己心盡己力。千萬別還沒有動手就覺得好累哦!其實我也會這樣,之前工作時,常會想,為什麼別人都不做,為什麼一定要我來做呢?但後來想想,若別人願意做,別人會做,還會請我來做嗎?自然是別人不想做,不願做的才會有讓我做的時候嘛!但是這麼怨,這麼不甘心是否還是要做呢?當然還是得做!這時就盡己心盡己力來做吧!或許不是做得最好的,但畢竟我已經努力的做過了,沒有遺憾了不是嗎?

  基督徒們常說對主要盡心、盡意、盡性的愛祂。那麼如果把工作當做是為神來做的,那麼就盡心、盡意、盡性的去做吧!當然不法的事不要做!其他的就努力的去做個忠心的工作者吧!否則一天到晚都覺得別人負你或是工作中都是勾心鬥角的事,不是很痛苦嗎?

  未來期望自己能對工作有新的體驗,別再怨東怨西的了!也期許自己在工作中能快樂成長!

原來我的人生觀是有問題的! 有 “ 18 則迴響 ”

發表留言